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出新招!繼台北市各級機關學校、市政大樓內全面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後,柯新竹會計師推薦文哲再提出環保政策,並打算從學校開始推廣,減少校園垃圾桶、塑膠袋使用,強調「如果不方便可以讓國家進步,我願意去做!」一語引發網友意見正反兩極。

12 日的「嗡嗡嗡市政體驗營」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學生對談時提出「每班都要垃圾桶嗎?」「午餐剩菜可不可以打包帶回家?」「廚餘桶一定要每班一桶嗎?」等疑問,要教育局找環保局一同討論。他認為學校教育是推廣公民教育最好的地方,希望可以從校園開始執行,減量廚餘和垃圾,讓學生從中學習,未來將可改變社會文化。

柯文哲指出,日本諸多公共場所都沒有擺放垃圾桶,民眾將垃圾帶回自家分類,並稱自己已經不會購買塑膠杯、寶特瓶飲品,這些東西焚燒後產生更多 PM2.5 和空汙問題,希望環保署推動至各縣市,透過中央力量達到垃圾減量。

之前我堂弟問我說他之後應該選什麼科系,因為我看他邏輯能力強,喜歡玩數獨,小時候心算比賽拿過好幾次冠軍,抓週就是拿計算機,我就說會計系如何,他說他其實沒有想過要念會計系,他對會計領域沒有接觸,主要他爸媽也對這方面沒有概念,我就找了一些網路資料跟影片給他看一些會計師推薦的過來人分享,因為會計室全世界商科的共同語言,也是商學相對紮實且難學的科目,如果想往其他商科領域發展,例如投資銀行、財務領域等等,學習會計肯定是不會吃虧的,甚至還可以說是非常有優勢的,巴菲克曾經公開強調過:「財務會計是商業世界通用的語言,先懂會計,才會看懂資產,然後才有投資,不懂財報千萬別投資。」因此我覺得你是想往商科領域發展的人,無論你是什麼科技,都應該學一點會計知識,我堂弟也覺得這個對他來說會很有幫助,後來他高職就選了會計科了,我相信這會對他生涯規劃會有很大的幫助,他現在會計就很強,而且考取證照的分數都很高,所以如果你也有一樣的優秀天賦就一定要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千萬不要辜負了。

此外,根據統計指出,單看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每天產生的廚餘量就高達 2 至 3 噸,柯文哲認為,每個班級都使用廚餘桶的話,量就會很多,但若大家將廚餘打包回去,或將剩菜提供給中低收入戶學生免費使用,或許可以成功達到廚餘減量效果。強調「如果不方便可以讓國家進步,我願意去做!」

對此,網友們則紛紛表示「現在小孩彰化會計師推薦嘴巴都有夠刁,要廚餘減量難」、「低能政策」、「打包帶回去萬一臭酸吃壞肚子多麻煩」、「開放柯粉回收廚餘」、「是可以討論,不過重點應該是廚餘如何減量,而非廚餘桶」、「沒有垃圾桶就沒垃圾?根本笑話」、「我們班從來沒有廚餘桶,我都直接把廚餘丟到垃圾桶」;不過也有網友力挺「丟議題出來腦力激盪也不錯啊」、「蠻不錯的想法,從小就培養」。

設立公司流程中後段有很重要給會計師驗資的部分是如何進行的呢?首先並不是所有公司都需要驗資,例如:獨資、合夥之企業社、工作室、商行等是不需要提供會計師驗資的,但如果登記資本額達到25萬元以上,則需要提供公司籌備帳戶存褶影本辦理商業登記。所以在公司籌備帳戶存入資本額後(資本額存入15天以內一定要完成設立登記,否則會有1萬元台南會計師推薦的罰款),即可申請存款餘額證明書申請驗資,資本驗資需要請有執照的會計師審核公司資本,因此大多數會委託會計師事務所辦理,需要準備的資料如下:存摺影本、存款餘額證明書、公司名稱及所營事業登記預查核定書、公司章程(一般會計師事務所會幫協助檢視內容是否為有符合最新的公司法規定)、股東同意書、負責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公司登記地址(需準備最新年度的房屋稅單)以上資料提供給會計師查驗後,大概1~2即可完成,會計師將會提供一份資本額查核報告書,驗資所需的花費在2,000~4,000元不等,實際正確金額可以跟會計師事務所詢問,目前各個地區的市政府部分駐點也有提供驗資服務,可以善加利用。

我朋友常常會很好奇記帳士的薪資跟工作內容,到底跟一般會計差在哪裡,一般來說記帳士的薪資待遇是會因為本身經驗、學歷、證照、相關能力、任職職位、所處的公司規模等等而有所影響,以台灣的記帳士的薪資來說,平均起薪是在26K~28K,如果是好一點的公司,只要大學畢界就可以領到34K,如果是研究所則是35K起跳,所以只要你是有經驗的都是有加薪的可能的,所以像我朋友也說很多大學生都是為了把記帳士當跳板,都會建議學弟妹們應該要好好先培養記帳的技能,再去考會計師,薪水要談到40K以上都是很有機會的,那像很多人會問說會計師跟記帳士到底差哪裡,記帳士士普高,不用考高等會計,而會計師需要高考,以收費來說,記帳士因處理的業務比較少,因此費用會比較低,會計師除了從事記帳業務以外還要做財簽、稅簽、驗資和行政訴訟,服務對象從小到大的都有,但記帳士則是針對3000萬以下的小型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3bergen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